故城萧萧🍃

已退圈。

第十九章

  无垠的黑暗,阴冷的空气,还有惊悚的诡笑声在程皓耳边回荡。

  程皓看见一张张熟悉的脸在周围的空间里不停地浮现,空灵而诡异的声音在空间里回响着。

  程恩严肃地看着他:“程皓,这个阿姨以后就是你的妈妈了,小狄就是你的弟弟了,以后不许你再打听你妈妈的消息。”

  于彤(后妈)扯着嘴角一脸苦口婆心道:“小皓啊,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你要是跟我作对,你妈妈可没有好日子过。“

  程狄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爸爸更喜欢的是我,你跟你妈妈一样,都会被爸爸抛弃。”

  “离你爸爸远点!”

  “爸爸,哥哥又欺负我!”

  “程皓,给我回房间面壁思过,不想清楚就别吃饭了!”

  狰狞的,满怀恶意的嘴脸不停地充斥在空间里,带着寒意的声音仿佛要钻进程皓的耳朵里,程皓摔坐在地上,眼泪已经从眼角滑落,他捂着耳朵,紧闭着双眼,却仍是没办法抵挡,“啊!”程皓忍受不住,大声地吼了出来。

  程皓坐在床上,大口喘着气,汗珠已经从额角落下。

  “皓皓,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苏凉被程皓的吼叫弄醒,伸手把小孩抱进怀里。

  “哥哥……呜呜呜……”程皓惊魂未定地哭了起来。

  “没事了皓皓,哥哥在这呢。“程皓柔声说道,手轻轻抚着小孩的背。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我什么都没做……“程皓如今又想起了那一天,站在楼梯上的自己,突然被一股力气从后背推来,还好只是轻微脑震荡。

  “皓皓乖,只要有哥哥在,以后不会有人欺负皓皓了。“

  “嗯……“程皓感受着苏凉胸口的温暖,紧紧抱着这个照亮了自己的生命的宛若太阳的人。

  “那我们早点起床,一起散散步去学校好不好?”

  “好……”

  吃完早饭,苏凉牵着背着小书包的程皓下了楼,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清晨的阳光和煦地洒在他们的脸颊上,勾勒出迷离的弧线,与亮白的皮肤交织出绝美的光影。

  “哥哥,走路比开车好玩多了,以后我们都这么去学校吧。”快到学校的时候程皓说道。

  “好啊,你上学比哥哥早,以后哥哥送你到学校再去自己的学校。”苏凉摸摸程皓的头。

  “不过上学的时间好难熬啊,我一天有将近八个多小时看不到哥哥。”

  “到了,那皓皓走之前亲一下哥哥好不好。“苏凉半蹲下,程皓挠了挠头,看了看周围,人不是很多,快速在苏凉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往学校里跑去。

  “慢点……“苏凉看着程皓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才慢慢往回走。

  下午的时候,天色突然变得黑压压的,闪电伴随着雷声在天际滚滚而来。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仿佛要淹没这个城市。

  苏凉心想只能打的了,不然要淋成个落汤鸡。因为程皓是四点半放学,苏凉四点钟就下了楼,却始终打不到的,苏凉点了允许拼车后,才打到了一辆快车,车上还有一个女的。

  “你们俩都是去江海小学的,都是去接小孩的吗?“司机缓缓启动了车,问道。

  “嗯。“两人不约而同地回道。

  “你弟弟几年级了?“女生问道。

  “上五年级呢。“

  “真巧,我弟弟也五年级,待会可以一起认识一下呢。“

  “嗯。“苏凉淡淡道。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