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原创】乌宿之灵

小狼崽与大狐狸的故事,全文1w+。


在奥莱大陆的东南边有一片巍峨而绮丽的群山,名为乌宿群山。

远看其与其他群山并无二致,但了解过的就会知道,栖息在乌宿群山的鸟兽往往比其他地方寿命要长。

曾有大成者窥探过这片群山,发现群山上有许多漂浮的兽灵。

怀胎的妇女腹中的胎儿有可能会被山中的兽灵寄生,兽灵会与胎儿的灵魂共同存在。

此时,位于乌宿群山最南侧的乌山脚下,有一个部落正围着一座巨大的火坛,进行着古老的除邪仪式。

“今次除邪仪式,阑徵,菱兰,以及他们所生的那只邪祟,都会在这火坛里被烧为灰烬。”

“曲长老,阑徵夫妇为部落做了不少贡献,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啊,就放过他们一命吧!”有族人上前求情道。

“他们包庇了这个邪祟十年!若是放过他们,今后必定还会有人效仿!”曲靖毫无感情地冷冷道,“他们根本不把部落族人的生命放在眼里,偷偷把这个邪祟养大,可能就是为了利用它来称霸部落。”

此时火坛旁被押着的两人,也没有辩驳什么,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就有兽印,这些年来,他们早就准备好了迎接这个劫,但他们没有后悔把儿子养大。

一个有狼耳朵和狼尾巴的十岁左右的少年被吊在火坛上方两米高的地方,只要两边的刀轻轻把绳子一剪,少年就会落到火坛中。

“除邪仪式开始!”曲靖大喊一声,火坛前的一排鼓手开始击鼓,一个祭祀在他们前面边跳着舞边念着什么咒语。

半晌后鼓声停了,祭祀也停止了舞。

“准备剪绳!”曲靖大喊道。

“让我们先来!”阑徵仰头看着曲长老道。他们又怎么忍心先看自己的孩子先掉进这个火坛。

“那就先把他们丢下去吧。”曲靖无所谓道。

“我们自己来。”阑徵用力挣脱开押送的人,他们也没阻止,看着两夫妇走上跳台。

“阿兰,来生,嫁一个好人家,平安过一生。”阑徵伸手抚了抚菱兰的头发。

“来生,阿兰只愿再嫁与你。”

几秒后,两夫妇紧紧拉着彼此的手,仰头最后看了一眼他们的孩子,然后一起跳下了火坛。

许多族人都不忍看这样的画面纷纷别过头去。

“剪绳除邪!”曲靖大声喝道。

两个男子来到控制刀具的拉绳前,随时准备拉绳。

这时山林间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哀叫声,一只赤红色的巨狐从山腰上跳了下来。

“那是什么东西?!”曲靖的眼中充满了恐惧。

“那是狐妖!快跑啊!”族人纷纷四窜而逃。

巨狐慢慢走向火坛,咬断了绳索,把吊在上面的少年叼进了嘴里,然后奔向了黑黢黢的山林中。

————————————————————

如影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山洞里,身上盖着一条像是虎皮的毯子。

我怎么会在这里?

如影开始回忆着自己的经历。

他出生就有尾巴和耳朵,因为还比较短小,所以容易掩盖,如影从出生起,就不被允许出门,父亲告知族人孩子身子弱,不能出门吹风。如影也知道,一旦被发现,就会完蛋,所幸父亲阑徵是掌管着部落里的藏书的,所以如影还是对部落外面的地方有一些的了解。

可是八岁以后,他的狼耳朵和狼尾巴,以及身上的毛发都在不断加快滋长,所以他穿得更加的严实。在三天前,父母不在家,部落里对如影一直很好奇的同龄小孩们闯进了他家,强行脱掉了他的衣服裤子,他那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以及身上的毛发就全被看见了。

他是被寄生了狼灵的孩子,出生本就要被部落除去,父母却还是偷偷把他养大了。

被发现后,村里就举行了这场除邪仪式,如影在仪式两小时前,就被强行喂下药剂失去了意识。

如影还以为自己死定了……他想不通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

“叫什么名字?”头顶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如影抬头一看,头顶原来还有一个吊床,上面有个男人正躺着。

“你是谁?”少年吓了一跳,十分警惕地看着男人。

“我是救了你的命的人。”男人懒散道,打了个哈欠,“叫什么名字?”

“我叫阑如影。”如影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我爹娘呢?”

“死了。我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救他们。”男人平淡地说道。

如影闻言心脏猛地抽痛了一下,快步朝着洞外走去。

“诶,你去哪?”

没有得到回应,男人摇摇头叹了口气,加大了声音道:“哎,别怪我没提醒你,外面可都是野兽,你这小娃子一出去就会被吃掉。”

男人说完,便闭上眼继续休息着,心想这孩子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知难而退回来的。

但是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没见人回来,他不免有些着急起来,只见他耳朵动了动,像是听到了什么声响,从吊床上跃了下来,快步朝洞外走去。

这狼孩留着对他还有大用处,可不能被那些野兽给吃掉了。

出了洞后,他化作一只巨狐朝着西边飞速奔去。

跑了一里地,它停了下来,蹿到一棵大树上,看着前面正打算用餐的毒蛇。

“毒雾,住口,这是我的人。”

毒雾转过头看了巨狐一眼,长大嘴巴对着他吐了吐蛇信子。

“你还不是我的对手。”巨狐沉声道。

毒雾又打量了一会巨狐和地上的少年,还是悻悻地慢慢离开了。

少年捂着受伤的腿,惊异地看着面前这个会说人话的巨型狐狸。

巨狐变回了人形,来到少年面前。

少年微微瞪大了双眼,“是你……能告诉我下山的路怎么走吗?我找不到路。”

“这是我第二次救你的命了,你得先报答我,再去想下山的事。”男人向少年伸出手。

少年尝试了一下自己站起来,却根本承受不住腿上剧烈的疼痛,他又看了一眼男人,没有再固执,向他伸出了手。

男人扶起少年:“能走吗?”

少年走了两步,差点又摔到地上,被男人扶住了。

也没等少年说话,男人直接把他横抱了起来,

朝着山洞走回去。

少年脸上泛起了红晕,除了爹娘,他还没被人这么抱过。

“原来你是狐妖,你叫什么?”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如影竟对这个刚认识的大狐狸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我没叫啊。”

“我是问你的名字……”

“姬夜。”

“为什么你变成人之后没有耳朵和尾巴啊?”

“有机会的话,我自会教你的。”

回到山洞,姬夜给如影仔细处理了小腿的伤口,给他包扎了一下,所幸没有被咬伤,只是被蛇尾巴拍到了地上。

“谢谢你。”如影忍不住道。

姬夜抬眼看了一眼少年,又垂下眸子缓缓道:“可不是一句谢谢就行了的,接下来的几天,你都得跟着我任我使唤,帮我做事,才能算抵了这两次我救你的恩。”

“做什么事?”

“随我去一趟乌宿之巅。”姬夜仰头看着洞外那隐入云雾中的山峰。

“那是什么地方?我需要做些什么?”如影不明所以地看着姬夜。

“不必多问,你只需跟着我就行。”姬夜淡淡道,“等你的伤一好,我们就出发。”

“我爹娘,真的死了吗?”如影突然弱弱地问道。

姬夜点了点头,没有多说其他的。

“是我害了他们……”如影眼眶逐渐湿润。

“你没有错。”姬夜的表情有些复杂,轻声道,“错的是那些偏执的人类。”

如影慢慢接受了现实,自己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亲人,从此,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心不禁一阵阵地抽痛起来。

但此刻有这个狐狸的相伴,却让如影心中没有那么地绝望。

“你一直,住在这个山洞里吗?”如影看着又跃上吊床的男人问道。

“这只是我其中一个暂住的地方罢了,对了,你饿了就吃点右边地上的果子,天快黑了,凑合着对付一下吧。”

对于这个叫姬夜的赤狐,如影其实还有很多想问的问题,但看他像是又闭上了眼睛,如影也没有再开口问,捡了两个杏红色的果子来吃,还是挺甜的。

姬夜半眯着眼用余光瞥了一眼少年,轻吁了一口气,看向脖子挂上的那颗珍珠,那是一个女子送他的,这几年来,她,可能是唯一让他努力活着的信念了……

如今唯有这个机会,能让自己有勇气再去见她了吧……姬夜努力宁了宁心神,闭上了双眼。

第二天早上,姬夜先醒了,跃下了吊床,蹲下身子,打量了一会仍在熟睡的少年。

他像是做了噩梦,额角流了一些汗,不知是否是梦到了部落中那些不堪的回忆。

一些惨痛的记忆涌现在姬夜的脑海中,那个木屋,那双硌人的鞋,还有那个让他一生都不愿再想起的人。

眼前的少年,姬夜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如若真的视他如物什去置换那颗丹药,今后自己会过得心安吗……

反正他只有几天的生命了……我这么做也无可厚非吧?

姬夜吁了一口气,伸手拍了拍少年的手臂,“醒醒。”

“唔……”如影眯着惺忪的睡眼看着眼前模糊的身影。

“想不想唤醒你体内的狼灵?”

“唤醒……狼灵?”如影有点摸不着头脑,“会变得很厉害吗?”

“嗯,起来吧,带你去个地方。”姬夜起身道。

“噢。”如影起身,发现自己走路还是有点艰难。

眼看姬夜又要抱他,他往后退了半步,支吾道:“我……”

“你什么你,你要是自己走,我们今天都到不了那里。”姬夜没有给少年思考的时间,上前把人抱了起来往洞外走去。

昨晚因为太疼了如影没怎么注意,今天才发现姬夜脖子上的项链,串着的那颗泛着神奇的光泽的珍珠极为好看。

“这项链好漂亮。”

姬夜表情凝固了一下,才轻声道,“别人送我的。”

“是定情信物吗?”

“算是吧。”姬夜淡淡回道。

“谁送你的啊?”如影好奇地问道。

见姬夜没有回答,且神情变得有点落寞,如影也没再问,安静地把脑袋靠在姬夜肩膀上。

中途他们休息了两回,直到午后他们才到了目的地。

他们进了一个山洞,入口狭窄,里面却是别有天地。

“这是……”如影看着洞穴里冒着热气的小池塘。

“我叫它灵池,池水是热的,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灵气,每回我受伤了,就会来这里泡一会。”

“你专门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给我疗伤吗?”如影感觉心里暖暖的。

“把衣服脱了坐进去吧。”

“噢。”如影红着脸褪了衣裤,踩进了灵池里,慢慢坐了下来,他感觉到一种奇异的力量,正在被身体吸收。

伤口在灵气的冲击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现在闭上眼睛。”姬夜吩咐道。

如影不疑有他地照做,“然后呢?”

“集中你的意念,感受你体内的狼灵。”

如影试了一下,弱弱道,“感受不到……”

“用心,把杂念都通通抛开。”姬夜缓缓道,然后朝着少年的额头吐了一口灵气。

如影隐隐感受到了体内那股磅礴的力量,“好像感受到了。”

“用意念去刺激它,唤醒它。”

如影咬紧了牙关,拳头握得很紧,有汗珠不停地从额头渗出,只见他突然睁开了双眼,瞳眸中浮现出蓝紫色的光,随即一声“嗷呜!”响彻了整个山洞。

“继续用意念去控制它,不要让狼灵主导了你的身体!”姬夜大声道。

一分钟后狼嚎声才慢慢平息下来,如影的眼眸也逐渐恢复了清明。

“做的不错。”姬夜舒了一口气,“现在你可以尝试用意念收去你的耳朵,尾巴,以及那些狼毛了。”

如影又闭上双眼,意念驱动着体内那股奇特的力量,慢慢地,他感受到尾椎骨,耳朵,以及身上一些地方开始着变化。

“孺子可教也,你很有天赋。”姬夜欣慰道。

如影睁眼看着水里倒映着的自己,与寻常人类完全一致,他又摸了摸屁股,发现尾巴确实不见了。

“我额头上怎么有个黑黑的印记?”

“这个……”姬夜眼神犹疑了一下,“没什么,可能是你不小心磕到的。”

“可是我腿上的伤口都不见了……这里怎么……”

“好了,把气息和力量稳固一下,今天就先在这里待一晚,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姬夜打断了如影的话。

“嗯!”如影感受着体内的力量,按捺住内心的兴奋,静下心来去运转气息和灵力。

晚上,他们在山洞里烤野兔吃。

“谢谢你。”如影看着姬夜突然道,“除了爹娘,你是第三个对我好的人。”

姬夜闻言有些心疼,浅浅地笑了笑,“没什么。”

内心的纠结让姬夜只寥寥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烤兔,他看着如影开玩笑似的道,“如果我把你卖掉,你会不会恨我啊?”

“不会啊。”如影抹了抹嘴边的油,抬眸认真地看着姬夜,“你救了我两次,还教会我唤醒了狼灵,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别说卖掉我了,你吃掉我我都不会有怨言。”

姬夜听了如影的话,表面上仍保持着镇定,内心的浪潮却已经如海啸般汹涌起来,他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道,“傻小子,谁要吃你啊,都是骨头。”

“姬夜,你是好狐狸。”

姬夜被少年稚嫩的言语逗笑了:“你也是好狼,行了行了,吃完就早点休息吧。”

深夜,姬夜看着迷离的火光中少年那安静的睡颜,心中暗自做了一个决定。

做下决定的那一刻,他觉得沉闷了几日的心房骤然间变得敞亮了,若为私欲作下此恶,那又有何颜面去见她?

如此纯真善良的少年,该拥有属于他的很多以后。

————————————————

第二天天刚微微亮,姬夜就把如影叫醒了,”我们该出发了。”

“啊?这么急吗,好困……”

“嗯,时间不多了。”姬夜的语气中有着一丝焦急。

 “什么……时间啊?”如影有些迷糊。

“没什么,快起来吧,我去洞外等你。”

如影忙起身去池边洗了把脸跟上姬夜,他许是有些无聊,很有兴致地尝试刺激着体内的狼灵,突然一下子好像用力有些过猛,他感觉身体在迅速地变化,一瞬间的晕眩之后,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平视只能看到姬夜的小腿,再看看自己的身体,自己好像变成一只狼了!

“你干什么?”姬夜蹲下身揉揉小小的狼脑袋。

“嗯……”如影脑子灵光一闪道,“用走的太慢了,不如你也变成狐狸,然后我跟着你跑。”

“你跟不上的,就你这小短腿,啧啧。”姬夜抓起如影的一只腿啧声道。

“试试嘛!”

姬夜轻笑了一声,给了如影一个试试的机会,结果如影没一分钟就看不着姬夜了,只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这时一旁的灌木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如影’嗷呜’了一声想吓跑它,却好像没什么作用。

如影害怕地往后退,突然一只棕黄色,满有黑色横纹的巨大动物从灌木丛中扑了出来。

这是一只凶猛的大老虎,体型跟姬夜差不多大,眼看它张开血盆大口就要扑到如影身上,这时巨狐出现把它撞到了一边。

“姬夜!”如影看见了救星大喊道。

“快跑!往西边跑!”

“为什么?你可是妖怪,你打不过老虎吗?”如影有些懵逼。

“它变异了,快跑!”姬夜说完朝往西边快速跑去。

“等等我!”如影赶紧蹿着小短腿跟上。

巨虎在后面穷追不舍。

幸好如影发挥了体型小的优势,穿过一个个树间的罅隙,拼了命地朝着前方远远的巨狐背影狂奔。

姬夜来到一个断崖边,前面已经无路可走了。打量了一下周边,也没有其他路了,姬夜绝望地回头一看,小狼崽向他扑了过来,巨虎还在它身后追着。

还在想怎么办的时候,小狼崽已经径直扑到了它的脸上,巨狐身子往后一倾,一狼一狐双双摔下了山崖。

——————————————————

“我的天这么大的狐狸,够我吃上一个月了。”

姬夜刚清醒过来就听到这样的话。

浑身的疼痛让他睁眼都有些艰难。

眼前的视野慢慢清晰,一个穿着邋遢的男人正打量着自己。

姬夜发现自己被罩在一张巨大的网中,旁边有一个湖泊和一个木屋,还有个堆了很多动物骨头的土坑。

姬夜一边瞪着网外的男人一边驱动着体内的灵力修复着自己的躯体。

“你是狐妖?”男人有些惊愕道。

姬夜没有理会他,转过头看向身后那只倒在地上的小狼,忙走过去查看。

“放心吧,摔不死,我这网弹性好着呢,我一般也不爱吃死的,喜欢吃现杀现烤的。”男人幽幽道。

如影仍在昏迷中。

“现在把这网撤了,我可以饶你一命。”姬夜冷冷道。

“呵呵,还吓唬我?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体内的灵力,也只能给自己治治皮肉伤了……你的大限……”

“别说了……你可以杀我,但能不能放过他,他还这么小。”姬夜明白能这么轻易看出自己大限将至的人自己不可能是对手。

“还挺重情义,他是你谁啊?”男人坐到木桩子上轻笑了一声。

姬夜变成人形把如影抱进怀里,头也不回地道:“你管得着吗,看你一个人住在这山崖底下,是不是躲谁的债?”

“哪有什么债,这崖底谁也找不着,一个人多逍遥自在,隔三差五的还有食物自己掉下来。”

“切,一个人活着,能有多大意思。”姬夜轻笑道,发现怀里的小狼崽慢慢睁开了眼睛。

如影变回了人形,看了看四周的网,满脸歉意地看着姬夜:“对不起啊,害你摔下来了。”

“不怪你,现在闭上眼睛,运转你的灵力,尝试自愈。”

“噢,好。”如影盘腿坐在地上,运转体内的狼灵力量到全身,五分钟时间,身上的伤基本都愈合了。

“他是谁?”如影指了指网外的邋遢男人。

“不知道,一只住在崖下的臭妖怪,我猜啊,没准是乌龟精。”姬夜故意大声说道。

如影来到网边看着男人,“你干嘛把我们关起来?”

“因为你们是我的食物,小家伙,今天就先吃掉你好不好?”

如影吓得退了两步,回到姬夜旁边,一副快哭的样子,他满脸歉意道:“真对不起,恩没报上,还害你也要被吃掉。”

“他不敢吃我们的,别理他。”姬夜揉揉如影的脑袋,“我给你讲讲,这个项链的来历,好不好?”

如影点了点头。

“大概……六十年前,我认识了一个修炼成精的荷花,我叫她小荷仙,她变成人的模样可漂亮了,仿佛一眨眼就能触动我的心,她人也很善良,看到路边的小花枯萎了都会很难过。”

“这个项链,是她送你的吗?”如影问道。

姬夜点了点头:“这个项链上的珍珠,是她去太苍穹顶游历时,在一只很稀有的蚌中取得,这颗珍珠中凝聚了大量的灵气,不过普通的妖怪,是吸不出它里面的灵气的。”

“太苍穹顶?是什么地方啊?”如影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那是个充满灵气但同时也充满了危机的地方,在云端有一座岛屿,叫天空城,那却是个很祥和的地方,住着很多奇特的生灵,听说啊,成为那里的居民,就要签署百年或是百年以上的和平条约,条约时间内不能出城,而且必须遵守那里的秩序,小荷仙,现在就住在那里。”

“听起来,是一个好棒的地方啊!”如影憧憬道,转而有些疑惑,“诶,那你怎么不跟她一起去?”

“不提了不提了,我与她,终究缘尽了。”姬夜神情有些怅惘。

如影想象着自己心中天空城的模样,心想要是能跟姬夜一起去那里生活……那就太好了!

但转而如影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现在他们还在这谷底被人关着,能不能保住命都不知道。

“还有吗,继续说。”网外传来那个男人的声音。

姬夜转过头一看,那人居然很悠闲地在吃西瓜。

“走远点,看到你就烦。”姬夜甩甩手道。

“行,我先去烧水,待会吃掉这个小狼崽。”男人吃完最后几口瓜,就往木屋旁的大铁锅走去。

如影攥着姬夜的衣摆,心里开始害怕。

“别怕,我不会让他伤你。”姬夜安抚道。

一种安全感在心里油然而生,如影相信姬夜,但他同时也怕他们根本不是这个男人的对手。

水烧开了之后,男人又来到网前。

“姬夜,你头上的簪子也好好看,也是小荷仙送你的吗?”

“这个是,白鹤仙送的,我能在这乌宿群山顺利长大,还多亏了她呢。”

网外的男人扒着网,死死地盯着那支簪子,一些记忆从脑海中奔涌出来。

他收了网,来到姬夜身旁,仔细地打量着他的模样。

“你看什么?”姬夜坚定道,“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别想动他。”

“你是,当年的那只小狐狸?”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姬夜不耐烦地看着男人,心想这人怎么像突然傻了一样。

只见男人背后突然张出一双巨大的黑色翅膀。

“大兀鹰?”姬夜震惊地瞪大了眼睛,脑海中那个久远的身影浮现了出来。

“我本以为……能放下以前的一切……”男人像是想起了很多往事,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这两百多年……你都去了哪里?鹤姨她到处找你……”姬夜哽咽道。

如影看着俩人这副模样,整个人都懵了。

“如影,快叫秃鹰爷爷。”

“秃鹰……爷爷……”如影眨巴着眼睛有些不知所措。

“如影是我在部落里救下的,爹娘都死了……”姬夜悲悯地看着如影。

“我这老糊涂蛋,还差点把这小狼给吃了。”秃鹰摸了摸如影的头。

“您还想吃了我呢……”姬夜苦笑道,“不提这些了,大叔,这些年,你就一直住在这崖底吗?”

秃鹰叹了口气,缓缓道,“记得,那还是你刚唤醒狐灵的时候,白鹤和我,还有花鹿和樟树妖,轮流陪着你,当时,还未能修炼出人形的我,喜欢上了白鹤。”

姬夜注意到如影吃惊的表情,解释道,“没错,其实我也是部落里出生的孩子,出生后,所幸没有被除去,而是被丢到了山里,我被一个路过的猎人捡到,他把我当成他的宠物来对待,一不高兴就踢我,或是用棍子抽我,后来,是鹤姨和秃鹰大叔救了我。”

“啊……原来你比我还惨……”如影震惊道。

“记得那时候我们救下你的时候,你已经只剩一口气了。”秃鹰垂眸舔了舔嘴唇,叹了口气继续道,“接着说我跟白鹤的事,后来你也知道,白鹤几年之后灵力突破了,化作了宛若天仙的女子,而我,始终还是那只秃了顶的鹰,我费尽心力,甚至吃了一些邪药也没能够突破……”

“所以你……就这么离开了?”姬夜吁了一口气,“原本鹤姨是跟小荷仙一起去天空城的,可是我知道,她始终放不下你,最终还是留在了乌山。”

秃鹰抿了抿唇:“我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她,我恨自己的无能,就选择了逃避……是我辜负了她……”

突然秃鹰像是想到了什么,担心道,“对了,你的身体……怎么会……”

“我没事。”姬夜向秃鹰使了个眼色。

秃鹰接受到了姬夜的眼神,也没有继续问。

“你身体怎么了?”如影打量着姬夜。

“没事,我身体好的很呢。”姬夜微笑道。

“姬夜,是不是我们生下来,就是个错误啊?”如影抿了抿嘴,一副迷茫的样子。

“傻孩子,瞎想什么,错的,从来都不是我们。”姬夜抚了抚如影的脸颊。

待晚上如影入睡了,姬夜和秃鹰来到了湖边,把白天未能说的话都说了。

“你真的想好了?”

“我想好了。”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乌宿神,就没有其他药能救你们了吗……”秃鹰不能接受那样的结果。

姬夜摇了摇头,“乌宿神本就不擅长炼丹,只是一时兴起,才花百年制作了这么一颗丹药,奥莱大陆,哪还找得到这样的丹药。大叔,如影的身体,不能再拖了……”

“既然如此……明早我就载你们去乌宿之巅吧。”

“如果大叔以后有机会见到小荷仙,替我向她说声对不起。”

————————————————————

第二天清早,山间的晨雾还未散,秃鹰便载着如影和姬夜飞往乌宿群山的最高峰。

“大叔,帮我照看如影,我去了。”

“姬夜……你快点回来。”如影糯糯道,眼巴巴地看着姬夜慢慢消失在视线中。

“爷爷,姬夜来这个什么乌宿之巅到底是干嘛的呀?会有危险吗?”如影仰头问道。

“不会有危险的,他只是去拿个东西。”

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姬夜终于回来了。

“来,如影,把这个吃了。”姬夜递给如影一颗发光的小球。

“这是什么呀?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拿这个吗?”如影感觉姬夜的表情有点奇怪。

“不是,这是顺手拿的,对身体有好处,快吃了,乖。”

“噢……”如影接过小球,塞进嘴里艰难地咽了下去。

在咽下去的那一刻,如影感觉自己体内的狼灵在蠢蠢欲动,一股强大的灵力与狼灵交融在一起。

“运气,稳住体内的灵力!”姬夜把手放在如影的肩膀上,把自己所剩无几的灵力都传给了他。

如影闭上眼睛控制着体内汹涌的灵力。

“嗷呜!”一声凶猛中带点稚嫩的狼嚎声响彻了整个乌宿之巅。

过了好一会儿,如影体内的力量才慢慢平息下来,额头上的印记此时突然消失了。

姬夜见此心里舒了一口气,扬了扬嘴角,“走吧,大叔。”

秃鹰载着姬夜和如影飞回了乌山。

“我感觉自己好像变得更强了诶,姬夜,所以你到底拿了什么东西呀,还有,你的项链怎么不见了?”如影忍不住问道。

“如影,你之后,是想去天空城还是想自己下山呢。”姬夜没有回答如影的话。

“我想跟你一起……我想拜你为师……好不好……”如影抓着姬夜的衣摆问道。

姬夜看着如影满怀期待的神情,心里阵阵地发痛,他有些决绝地挪开如影的手:“对不起,我不能收你……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如影,你也不再是那个任人欺辱的小狼了,想去做什么,就去吧!”

秃鹰见此,极力克制着自己的眼泪,他不能在这个时候露馅。

“我会听你的话的……你让我跟着你好不好……呜呜……”

“或者你先跟着秃鹰爷爷,等仔细想好了,再做出选择,好吗?”姬夜耐心道,“男子汉,不许哭了,好了,我得走了。”

姬夜把目光投向秃鹰,直到秃鹰缓缓点了点头,便变成了一只巨狐往山林深处奔去。

下山的路上如影心里愈发地难过和疑惑,“爷爷,姬夜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他为什么不肯收我为徒……是嫌弃我吗?”

“孩子,你只要记住,他是爱你的,就好了。”

走了一段路之后,如影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停下了脚步,满脸担忧地看向秃鹰:“爷爷,姬夜连只老虎都打不过,他一个人肯定会出事的!”

秃鹰闻此言,内心的防线终于也开始逐渐崩塌了,当年那个小小的脆弱的小狐狸,他们成天担惊受怕地看管照顾他,生怕他被山林中野兽给叼走。

如今,却要看着他就这么一个人孤独地逝去……

“走!”秃鹰张开翅膀,抱起如影就往回飞去。

夜幕渐渐降临了,秃鹰发现前面有两只眼睛泛着绿光的猞猁,体型比一般的猞猁要大很多,其中一只猞猁的嘴边像是有狐狸的毛和血液。

秃鹰眸子逐渐红了起来,沿着地上的血迹一路飞去,来到了一个山洞前,抹去了山洞外面的血迹,然后进了山洞,拉过一旁的藤蔓遮住了洞口。

“怎么这么多血……”如影心惊胆战地跟在秃鹰身后。

秃鹰没有回答,只是加快了脚步。

不一会儿,他们终于进了洞穴。

赤红色的巨狐就那么安静地倒在洞穴中央,腹部还在潺潺地流着血。

“姬夜!”如影忙跑过来,试图用灵力修复巨狐的伤口。

“如影……你怎么,还是来了……”姬夜有气无力地说道。

“小狐儿,对不起,我还是没办法让你一个人死在山林的角落,被那些野兽蚕食。”秃鹰悲痛道。

“呜呜……姬夜,你别吓我……”如影大哭道。

秃鹰走过来,止住了姬夜继续往外流的血,然后蹲下将手放在他的身体上感应了下,绝望地摇了摇头。

“如影,对不起……我骗了你,其实一开始……我是想用你换取那颗丹药。”姬夜的气息十分虚弱。

“呜呜呜……那你自己吃啊!为什么要给我吃!你是用小荷仙送你的项链换了丹药吧……呜呜……那对你不是很重要吗……”如影现在才明白,当初在灵池山洞,姬夜为什么会那么问。

姬夜点了点头:“项链终究是物什,又怎么比得上你的生命,你之前额头上的印记,其实是巫蛊师对你下的死蛊,这种蛊解不了……”姬夜咳了两声,继续道,“如影,我不是不想活,我只是,看不得你死。”

“呜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狐妖吗,怎么会死呢……”

“我跟你一样,我们其实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妖怪,寿命也只有三百年,灵力非常有限,连给他人治伤都做不到,只能自愈。我大限将至,去乌宿之巅,就是为了求得乌宿神的那颗丹药,听说是他花了百年时间炼成的失败品,给普通妖怪的用处不大,却能让我们这种’假妖怪’成为真正的妖怪。”

姬夜顿了会,继续道:“因为只有一颗丹药,所以我们之中,只能有一个人能活下来,而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姬夜的声音越来越虚弱,“如影,记住,成妖之后,万不可作恶……”

“我会记住的,呜呜……”如影突然跪在地上,向姬夜磕了三个头。

“如影,你这是干什么……”姬夜有些急道,咳出了一口鲜血。

如影抹了抹眼泪,哽咽道:“徒儿阑如影,今日拜姬夜为师,今后定谨遵师父教诲,行善除恶!”

姬夜无奈地落着泪,虽然只与这孩子相处了寥寥几日,内心却已经对他产生了一种舐犊的情感。

“如影,过来,我还有句话想对你说。”姬夜似乎只剩下了最后几口气。

“师父……呜呜……”如影凑近姬夜,哭得泣不成声。

“出身,是上天给的,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错的。如影,今后你就是你自己,在这世间,痛快洒脱地活一场吧,为师……为师就先走了……”姬夜说完最后的话,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呜呜呜……师父……”如影抱着姬夜的脑袋撕心裂肺地哭着。

秃鹰把手放在如影颤抖的肩膀上,两行清泪从眼角淌了下来。

————————————————————

两百年后。

乌山上,有一座清幽秀丽的山庄。

此时,正有一个白发女子在山庄前焦急地徘徊。

一只百灵鸟从山上飞了下来,化作了一个少女,“白鹤奶奶!找到了,是秃鹰爷爷把孩子们带去山顶看日出了。”

“什么?这老鸟咋有这种情调了?”白鹤愤愤不平,“可是怎么不带上我?”

“奶奶,如影师父呢?往常他都很早来武堂,今天怎么没看到他。”

“今天,是你们师祖的祭日,他应该去后院外的墓地拜祭了。”

“啊,我怎么忘了这事了,师父他,每年都会去的。”

——————————————————

墓碑前,站着一个白袍青年。

“师父……今年山庄,又收留了一个部落里出生的孩子,他的体内是狐灵,跟您一样。”

如影席地坐了下来,靠在墓碑上,吁了一口气道,“还是没有小荷仙的消息,有人说,她已经不在天空城了。”

如影喝了一口酒,继续道,“师父,乌宿神答应我会多做一些丹药,这些孩子,都能有更多的时间去看看这世间了,有的说以后想下山去外面闯荡,有些说想去天空城定居,有些,想留下来跟我一起,守着这个山庄,帮助更多我们这样的孩子顺利地成长。”

“我会教导他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怀有一颗善心,绝不能去作恶。”

如影看向天际逐渐露出的日光,“师父,今天的太阳,格外地红呢。”




后面有个小荷仙和姬夜的小彩蛋。

评论(41)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