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一章:打屁股?不太合适吧

郑之涣很清楚地记得,从那个人出现开始,自己好像就偏离了原先的生活轨道。

那是九月三十号的傍晚。

学生们迎来开学以来第一个长假,七天的国庆假期。

郑之涣走在去往公交站台的路上,一切如两年前一样。

那个人,就蹲在站台旁,抽着烟,百无聊赖地看着来往的行人。

脑海中浮现出与他相处的一幕幕,以及最后他锒铛入狱的样子。

郑之涣来到他身旁,忍不住停下了脚步,“秦越。”

秦越抬头看着郑之涣,一脸疑惑,“你谁啊?”

“走,我请你吃面条。”

“哈?”秦越掐灭了香烟,一脸迷惑。

“你不是没钱吃饭吗?跟我走就是了。”郑之涣一脸尽在掌握的模样,穿过了站台往前面走去。

秦越果然跟上来了。

“小鬼,是谁告诉你的?”秦越小跑着跟上来。

“我还知道,你蹲在那,是想偷人钱包,不然你这几天都没钱吃饭了。”

“靠!你特么怎么知道?”

郑之涣来到那家熟悉的面馆前,心想要是换一家,那么之后发生的事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这家好吃啊,我吃过的!”秦越站在原地不解道,他一天没吃东西了,确实也饿了,那些问题可以等吃完慢慢问这个小鬼。

“我觉得那家更好。”

他们走进了另外一家看上去装修不太好的面馆。

但郑之涣没想到事情根本不像自己想象地那样顺利,他们吃面的时候,有个路过的小混混故意朝秦越吐了口烟,顿时两个人就动起手来,扭打在了一起,对方是两个人,郑之涣难免也帮了些忙,身上也挨了对方好多下。

老板见此立马报了警。

看到郑润泽满脸担忧地进了警局的房间,郑之涣心里产生了一种愧疚的感觉。

“伤到哪里没?”郑润泽上下打量着儿子。

“没什么,我还好。”郑之涣抿了抿嘴。

秦越在另一个房间,路过那个房间时郑之涣也没跟他告别,就跟父亲回了家。

“你怎么跟那种人混在一起?”郑润泽皱眉问道。

“我……”郑之涣感觉到了父亲的生气,今天这事的确是闹大了。

“把衣服裤子脱了。”

郑之涣有些害怕地看着眼前的父亲,初中前自己挨的打很少,在上一世,初中之后,父亲对自己好像是格外地温柔,连骂都基本没有。

郑润泽叹了口气:“不是要打你,只是看看有没有哪里伤到。”

如果是上一世的自己,一定会觉得羞耻而拒绝,但一想到父亲最后来为了救自己被小混混们活活打死,郑之涣觉得,自己这一次,该对父亲好一些。

“噢……”郑之涣慢慢脱了衣服,褪了裤子,腿上和手臂上都有一些发青的地方。

“以后可以不打架吗?”郑润泽边上着药边心疼地问道。

“可……可以……”

“有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你了……”郑润泽有些疲惫道,“爸只希望你能顺顺利利地长大。”

郑润泽想起前世,一看到儿子做了自己觉得不对的事,就用棍子或是手,对着他的身体毫不留情地打,有几回甚至打了他耳光。

一想到儿子抑郁死去的画面,他就觉得整个人有点发颤,他真的不敢再那样打儿子了。

郑之涣看着这样的父亲,内心的愧疚更甚,脱口而出道,“该怎么教育就怎么教育啊……小学时候那样也行。”

“什么?”郑润泽一脸奇怪地看着儿子。

“啊……没什么!我回房间了!”郑之涣拿上衣服逃也似的回了房间。

“小学时候?”郑润泽思索了一会,喃喃自语道,“打屁股?不太合适吧,都是初中生了……”

评论(46)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