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二章:得让他骂我或者打我一次

十月一号早上七点,郑之涣被父亲吵醒了。

“之涣,起来吃早饭吧?”

“不吃不吃。”郑之涣不假思索道,他太想睡个好觉了。

上一世的自己,假期基本上是睡到日上三竿,不耐烦地拒绝了一次父亲的早饭邀请后,他后来也没再打扰自己睡懒觉。

“噢。”郑润泽简短地回了一句。

郑之涣觉得父亲的语气好像有些失落,把脑袋伸出被窝偷偷看了看,发现郑润泽已经穿戴整齐,应该是要去上班了。

“爸。”郑之涣叫住了郑润泽。

郑润泽转过身:“怎么了?”

“你们国庆怎么也加班啊?”

“三倍工资呢,反正在家也没事干,就当多赚点钱了。”

“赚那么多钱干嘛呀?休息一下不好吗?”郑之涣不理解道。

郑润泽浅笑了一声,“赚钱养你啊,好了,爸去上班了,钱我给你放在桌上了,午饭你自己看着对付一下,爸晚饭前应该能回家。”

郑润泽说完便走了。

坚实的脚步声和轻轻的关门声接连响起。

“赚钱……只是为了养我吗?”郑之涣喃喃道,“难道他,除了工作外,就没有想做的事情吗?”

郑之涣回忆起两年前母亲还在世的时候,父亲在下班后的夜晚,会出去打打麻将或者与人闲话家常,在星期天休息的时候会带着母亲和自己出门逛逛。母亲因病过世后,父亲却是几乎没有再出门,最多,只是跟邻居唠唠嗑,连星期天,都没有再休息过。

因为父亲天天都不在家,而且经常加晚班到七八点,上一世的郑之涣,对此是很开心的,因为没什么管束,过得格外放纵。

可是现在,郑之涣觉得,父亲这样,未免也太累了。

郑之涣起了床,洗完漱后发现父亲给自己准备的早餐还放在泡沫箱里,于是拿出来吃了点,他早上实在没什么食欲。

他边收拾着碗筷,边想着今天应该怎么过,这一世,他想过得不一样。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眸一亮。

这是一个特别大胆的想法,很有风险。

但此刻郑之涣脑子里只有四个字,说干就干!

十月初的天气,还是挺热的,上午十点多郑之涣穿着一件粉色的t恤和蓝色的牛仔裤出了门,随便在路边的一家炒饼店买了些炒饼,然后坐公交车来到离家四公里远的青湖公园。

毕竟是假期,公园里人特别多,有很多大人带着小孩子来玩的,郑之涣想起小学的时候,爸爸也带自己来过两回。

郑之涣拿出父亲给他买的滑盖诺基亚手机,给父亲打了电话。

“喂?”

“爸,我头好痛,我现在在青湖公园大门口……”郑之涣佯装虚弱道。

“你先找个地方坐会,爸爸马上来。”电话那头的郑润泽满是担忧而心焦的语气。

半个小时后,郑润泽来到了青湖公园。

郑之涣起身,笑着向他招了招手。

郑润泽小跑着到儿子面前,满脸担忧地问道,“头还很痛吗?”

“不痛了……爸,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来公园玩了。”

“……是啊,有许多年了,你身体真的没有不舒服吗?”郑润泽还是不放心。

“没有没有,好着呢!”

“中午吃过了吗?”

“吃了,爸,我们去坐过山车吧!”

郑润泽看了一下表,轻叹了口气道,“好吧。”

这个下午,他们玩的很开心,他们好久没有像这样一起没心没肺地玩乐了。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郑之涣还是决定坦白了。

“爸,其实我今天,没有头疼,我就是想把你叫出来一起玩。”郑之涣垂眸弱弱道。

“爸知道。”郑润泽柔声道,“去洗澡吧。”

“啊?你怎么知道的?”郑之涣不可思议道。

“你是我儿子,我怎能看不出来。”郑润泽失笑道。

“你不生气吗?不骂我,不打我吗?”郑之涣眨巴着眼睛,还是想不通。

“打你做什么?”郑润泽认真地看着儿子,“这几年,爸确实都没怎么陪过你,今天爸玩的也很开心,之涣,可是以后不能再这么骗爸了,爸真的会很担心你。”

郑之涣鼻子酸酸的,不由得上前抱住父亲,大哭道:“爸……你怎么那么好……对不起……对不起……”

前世自己对父亲,真的做的太过分了,一想到那些事情,郑之涣就想打死那个时候的自己。

郑润泽被儿子突然的拥抱搞得有点愣住了,转而轻抚儿子的脑袋,“说什么对不起,爸才要跟你说对不起……应该多抽些时间陪陪你的。”

洗完澡回到房间,郑之涣躺在床上,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下来。

我明明这么过分,爸却一点都不生气?居然还向我道歉。

这也太离谱了!

郑之涣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看到了一个词:溺爱。

溺爱指不公正的物质感情给予满足与保护。此时照顾者庇护孩子,同时也妨碍孩子试图作出独立行动的任何努力。

对,就是溺爱!长此以往,我一定又会迷失自我,做出上一世的那些事情的!

有个人说,父母应该要更理性地对待孩子,孩子该骂得骂该打得打,不然会让孩子走向歧途。

对,得让他骂我一次或者打我一次……让他开始理性地对待……

郑之涣点了点头,坐到书桌前,在一个空白的作业本的封面上写下,’维护家庭生态平衡计划’。

评论(47)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