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四章:之涣挨打了

那天之后,郑之涣安分了两天,把学校布置的作业简单处理了下,其他时间就看看小说听听音乐,玩玩小霸王游戏机什么的。

两天后的晚上,郑之涣发现父亲回来时神情有些不对劲,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

“爸,你怎么了?”郑之涣站在房间门口问道。

“没事。”郑润泽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爸,你告诉我嘛。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

“没有,你别多想。”郑润泽说完便回了房间。

郑之涣觉得其中肯定有鬼,趁着父亲去洗澡时,偷偷溜进了房间,查看了一下父亲的手机,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线索。

qq里有两个未读消息,是父亲的同事许昊发来的:

谭铭熙那小子仗着他爸是公司高管,就这么肆意妄为,那套企划明明基本都是你做的,他居然就这么占为己有了,功劳全给他占了。

我真为你抱不平,润泽,明天我去找老板说说?

原来父亲真是被人欺负了。

郑之涣感觉心中的怒火顿时上涌,他把手机放回原位,他知道父亲迫于形势大概会忍气吞声,但他可忍不了。

郑之涣拨打了秦越的电话,“喂,明天喊两个兄弟替我揍一人,我请吃饭。”

“请吃饭?又是吃路边的面馆?那我可不稀罕!”秦越不屑道。

“请你们吃肯德基,再给你买包烟,可以吧?”

“你小子这么有钱?行,成交。”秦越爽快地答应了。

郑之涣拿出自己的存钱罐,拿了几百出来,那是他的压岁钱。

第二天下午,郑之涣和秦越以及另外两个小混混随后不久也到了郑润泽的公司门口。

公司的停车场就在旁边,而且没有装监控,郑之涣心生一计。

秦越戴上墨镜和假发来到门卫处,“麻烦叫一下谭铭熙,我找他有事。”

“好,你稍等。”

不久,一个微胖的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来到了门口,一脸疑惑::“你找我?”

“你车被人划了,快去看看!”

“什么?”谭铭熙一脸愤怒地跑去了旁边的停车场,到自己的那辆奔驰旁边仔细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划痕,身后却慢慢有几个脚步声,除了秦越,另外两个小混混戴上了面纱和墨镜。

“你们想干什么?”谭铭熙察觉到了不对。

“不干人事,看小爷我替天行道,给我打!”

谭铭熙被踹倒在地,嘴里被塞了棉花,三个人狠狠揍了他整整十几分钟。

郑之涣则是躲在出口旁边望风。

等到有人要进来了,郑之涣赶紧招呼几人逃离。

四人拦了一辆出租车便扬长而去。

谭铭熙被发现时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走路都很困难,公司立马调了门口的监控,发现了戴着墨镜的秦越,报了警之后,警察一时也查不出来,只能备案后续再调查。

而郑润泽却看到了秦越额角上的疤痕,那天在警局看到时印象就很深刻。

难道跟儿子有关?

不会的吧……儿子怎么会知道自己遭遇的事情呢……

下班后郑润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里。

郑之涣发现父亲的神色比昨天更不好看了?

这是为什么?

“爸……你怎么了?”

“之涣,你来爸爸房间一下。”郑润泽语气很平淡。

“哦……”郑之涣来到父亲房间,发现他正在解领带。

“之涣,今天的事情,是不是跟你有关?”

“什么……什么事啊?”郑之涣震惊地支吾道,心想自己做的这么干净利落,怎么会被父亲知道的。

看着儿子这副心虚的样子,简直跟小时候撒谎的时候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这是犯法的事!”郑润泽气道。

郑之涣吓得身子一颤,弱弱道,“爸……他拿了你的劳动成果,他缺德,该打!”

“郑之涣,爸从小就教导你,违法乱纪事情绝对不能做!”

小孩抿了抿嘴,逐渐明白自己这么做,好像确实有点不对。

郑润泽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愤怒,过了半晌道,“你先出去,让爸爸冷静会。”

“爸,您别冷静,我做错了事,你尽管骂我打我……我都接受……是我错了……”

“好!好……去,趴桌子上!把屁股撅好!”郑润泽一边吩咐着,一边做着深呼吸,心想再生气也要控制力度,可千万不能把孩子打坏了。

郑之涣挪着小步子来到桌前,慢慢俯下身子,让上半身紧贴着桌面,屁股慢慢撅高了起来。

虽然一直想挨父亲的一顿打,但到了真要挨打的时候,郑之涣还是很害怕。

郑润泽来到儿子身后,扬起巴掌,估了估力,才朝着儿子浑圆的屁股上打去。

啪!

薄薄的短裤抵不住多少力量,但郑之涣却觉得,没有自己想象地那么疼,父亲还是留力了吧……

打了五下,郑润泽便放下了手,淡淡道,“回房间去,好好反省。”

郑之涣起身看着父亲,身后只是有点微微的酥麻,很快疼痛就消散了:“爸,您要是还生气,你就多打我几下……”

“出去吧……爸累了。”郑润泽疲惫地说道。

郑之涣慢慢离开了房间,心想父亲晚上回来一定还没有吃饭,加上还留了力,所以才打得一点都不疼。

这次,自己真是闯祸了……以爸爸的性格,怕是会把实情说出来吧……

评论(29)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