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五章:制定家规

第二天的下午,郑润泽早早地回家来了,抱着他的工作箱。

“爸……”

郑润泽吁了一口气,“爸辞职了……今天把工作都交接好了。”

郑之涣自责地抹着眼泪,“爸……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呜呜……”

“你能认识到这次事情的严重性就好。之涣,以后别那么冲动了……”郑润泽又叹了口气,进了自己的房间。

晚饭后,郑之涣觉得心里的愧疚越来越盛,忍不住来到父亲的房间,扒着门弱弱地喊道,“爸……”

“有事吗?”

之涣来到父亲身前,有些扭捏地问道,“秦越他们会被抓起来吗?”

“不会,谭铭熙已经决定不追究了。”

“啊?为什么?”郑之涣觉得那人不像会善罢甘休的人。

“你不用知道,爸只要你记住,以后要与人为善,那些混混,不许你再跟他们来往了。”郑润泽一脸严肃道。

郑之涣有些犹豫了,秦越虽然是小混混,但却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

“听见没?”郑润泽加重语气问道。

“听见了……爸,要不你给我定个家规吧,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好,这是你自己说的。”郑润泽垂眸思索了一会,“第一条,不能再跟那些社会上的小混混在一起,要是违反,戒尺打屁股五十下,可以吗?”

郑之涣突然觉得眼前的父亲变得跟平常不一样了,不过转念一想,这应该才是他想要的父亲啊,自己有过错,就该严厉地帮助自己改正。

可是戒尺五十下也太狠了吧……

“爸……会不会太狠了……”郑之涣糯糯道。

“昨晚要不是急着想办法,你以为今天还能下得了床?”郑润泽吓唬道,其实只是自己还不太敢下重手罢了。

“好吧,我接受……”郑之涣还是点了点头,父亲因为自己做的荒唐事,把工作都丢了……

“第二条,出事了不能瞒着我,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不能对我撒谎,违反,戒尺打屁股二十下。”

郑之涣抬眼看了看父亲,点了点头。

郑润泽看了眼战战兢兢的儿子,放缓了语气道,“第三条,有心事要多跟爸爸说,千万不能做伤害自己的事情,把爸爸当做你心灵的港湾,好吗?”

“好……”郑之涣抿了抿嘴,“爸……这条违反打几下?”

“视情节严重程度,轻则巴掌十下,重则戒尺百下。”郑润泽带着点吓唬的意味道,“以上说的惩罚,都要脱掉裤子进行,打完为止绝不放水,所以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我还会像昨晚那样温柔,暂时就这三条,都明白了吧?”

“明白了……爸……那你工作怎么办?”

“明天爸出去找工作。”郑润泽摆摆手,“行了,回房间去吧。”

“噢。”郑之涣逃也似的回了自己房间。

父亲在说家规时候的气场,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不过他感觉,父亲严肃的样子还挺帅?

对于家规,郑之涣没有什么把握能完全遵守,自己已经跟秦越有交集了,这一天天的,谁知道还会发生些什么呢?

脑子里两个小人不停地吵闹着。

一个说:“郑之涣你是不是脑子被门挤了,自己提出给自己定家规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一点都不为你的屁股考虑!”

另一个说:“之涣,你做的没错,或许目前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你更好地约束自己。”

嗐,定都定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郑润泽则是连连叹气,心里希望这样的家规真的能起到威慑并制约儿子的效果,同时也希望儿子不要犯其中任何一条,不到万不得已,他真的不想打儿子。



彩蛋是一个小剧场!

评论(43)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