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七章:衣服上的烟味

国庆假期匆匆地结束了。

返校的第一天,是郑润泽送儿子去上学的,并说下午会来接他放学。

郑润泽好久没有接过儿子放学了,因此郑之涣特别高兴,一整天上课都有点心不在焉,不停地想象着父亲出现在校门口冲他招手的画面。

下午第一节课后,前面第一排的小个子男生回头看着郑之涣,小声问道:“郑之涣,放学网吧去不去?今天作业少,应该能在自习课写完。”

“裴均,你爸又出差去了?胆子这么大去网吧?”郑之涣笑道。

“嘿嘿,对,你去不去啊,一起玩跑跑卡丁车呀,我买了新的车,可帅了!”裴均得意道。

“不了不了,今天我爸来接我放学,下次昂,下次我用板车跑赢你的新车。”

“切,话说你爸怎么突然要接你了?”裴均眨巴着眼睛一脸好奇。

“就是想接我就接我了呗,你找其他人去吧。”郑之涣笑道。

“哎,行吧行吧。”裴均起身去了后排。

下午放学后,郑之涣开心地来到门口,没有发现父亲的身影,于是来到一边的墙后拿出了手机,发现父亲给自己发了一条短信。

“之涣,抱歉爸爸今天不能来接你了,你自己回去昂。”

郑之涣的心顿时就沉了下去,抿了抿嘴表情十分失落。虽然他知道父亲应该是真的有事,但心里还是莫名地像被针扎了一般地疼。

他一边走着一边脚踢着石头,发现裴均和乔禹轩骑着单车突然出现在旁边。

“郑之涣,你不是说你爸爸来接你吗?”裴均疑惑道。

“他有事来不了了。”郑之涣有气无力道。

“跟我们去网吧吧,那网吧给钱就能进。”乔禹轩提议道。

郑之涣想起来,上次制定挨打计划的时候打电话问裴均,他就是说去了黑网吧被他爸狠狠揍了一顿。

“嗯……好吧!裴均,你骑的慢,你坐后面我来骑吧!”

“行!”

三人二十分钟后到了一个有些不起眼的网吧,很快他们就办好了临时卡进了里面,一人开了一台机子。

郑之涣发现周围坐着许多其他学校的中学生,几乎都在玩跑跑卡丁车,还有一些抽着烟的叔叔,像是在玩传奇。

他们三个很快就开好了房间,点了三份泡面,然后痛快地玩起来。

郑之涣还是蛮喜欢打游戏的,技术也不错,很快就忘掉了父亲没来接自己的不开心,逐渐沉迷其中。

到了晚上快十点,乔禹轩提出要回家了,“我爸做晚班快下班回家了,我得回去了。”

裴均看了一眼手机:“挺晚了,我妈也发信息催我了。”

郑之涣看了一眼手机,他设置了静音,父亲打了三个电话自己都没有接。

郑之涣叹了口气,“嗯,我也该回家了,走吧,下次再来玩。”

来到门口,郑之涣顿住了脚步,“我跟你们不顺路,你们先走吧,我自己打车。”

“噢。”两人骑着车慢慢地远去了。

郑之涣双手握着书包带,微微垂着头往大马路走去。

走了一段路,兜里的电话响了,郑之涣接起了电话。

“之涣……怎么不接电话?去哪里了?”电话那头传来郑润泽担心的声音。

“去……同学家玩了,我待会就回去。”郑之涣有些支吾道。

“在哪个同学家,要不要爸来接你?”

“不用了……爸,你累了就先休息吧,我马上回去。”郑之涣说完便挂了电话继续向大路走去,脑海中还时时浮现着游戏的画面,第一名通过终点的感觉真的好棒。

乘出租车到家后,郑之涣发现父亲房间的灯还亮着。

仿佛是听到动静,郑润泽打开门看着正在换鞋的儿子,柔声道:“下次别回来这么晚了,不安全。”

“嗯。”郑之涣淡淡地点点头,往自己房间走去。

郑润泽吁了口气,今天四点的时候有公司叫他过去面试,所以没有去接儿子,去了之后发现还是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第二天一早郑润泽送儿子去了学校,然后回家打算先把衣服洗了,洗儿子的衣服的时候,他像是嗅到了什么,皱起眉头把衣服凑近鼻子仔细地嗅了嗅。

是一股淡淡的烟味。




彩蛋是郑之涣的一段心理。

评论(5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