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九章:哄孩子

郑之涣有点不理解,为什么父亲突然就这么走了。

爸是讨厌我了吗?

郑之涣难过地想着,半提着裤子艰难地出了房间,发现父亲鞋子不见了,应该是出门了。

郑之涣洗了把脸,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忍着一动就会撕裂般的疼趴到了棉被上。

怎么回事呢?爸到底去哪了?为什么这次对我下手这么狠呢……

郑之涣心里既感到委屈,又害怕父亲是真的对他失望了,只能趴在床上独自绝望。

此时的郑润泽坐在附近的一个小卖部里,店主是他的朋友。

喝了两碗蜂蜜水的郑润泽已经逐渐没了醉意,想起刚才自己对儿子做的事情,就恨不能杀了自己。

“老郑,你到底怎么了,喝成这样?”店主不明所以地问道。

郑润泽只是摇了摇头,他打开手机,儿子并没有给他打电话或者发消息。

突然上方弹出一个qq的新好友申请提示。

郑润泽看了看,年龄是三十六岁,比自己小一岁,昵称叫:和光同尘

申请好友理由:交个朋友吧!

郑润泽吁了口气,没有太在意地通过了好友申请。

“你好(微笑)。”对方发了个消息过来。

郑润泽:你是?

和光:随便加的,qq农场偷菜

郑润泽有些无语地回了个哦

对面沉默了一会,郑润泽也没心思跟他聊,就放下了手机。

过了两三分钟,新消息的提示音却再次响起,郑润泽打开手机看到了和光同尘给他发的新消息:老兄下次聊,我去看看我儿子有没有在写作业。

这倒是引起了郑润泽的兴趣:你儿子几岁呀?

和光:刚上初中,可皮了,都不知道咋管

郑润泽:注意教育方式,千万别打他!

和光:老兄,你怎么了?孩子不听话打一打不是正常的吗

郑润泽:我今天打了我儿子,打的有点狠,我现在懊悔不已……一时冲动真的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没准会给孩子留下心灵创伤。

和光:(惊恐)打的哪儿?有多狠啊?

郑润泽:我让他托了裤子,用戒尺给他pi鼓打乂肿了……我真不是个好父亲。

和光:打乂肿了?给他上过药了吗?

郑润泽:没有……我刚才,有些脑子不清醒,自己跑了出去,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哎,他应该会恨我吧

和光:不会吧不会吧,神舟七号都成功发射了,不会还有人打完孩子不哄他,还不给上药吧?

郑润泽:我突然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儿子了……好矛盾。

和光:快回家吧,信我,你儿子一定很爱你,记得多抱抱他,哄哄他,明天就给他请个假,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郑润泽:好,谢谢你!我这就回去。

郑润泽看着手机屏幕里这个陌生人给他发的消息,鼓起了勇气起身往家里走去。

十几分钟后,郑之涣房间门被轻轻推开了,看到儿子惨兮兮的身后,郑润泽越发自责。

“之涣……”郑润泽轻轻呼唤道,来到儿子旁边坐下。

郑之涣艰难侧过身,委屈地落泪:“爸,你跑哪儿去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呜呜呜……”

郑润泽伸手拥住儿子:“是爸不对……是爸不对……”

郑之涣把脸埋在父亲的胸口蹭着:“爸……你会不会讨厌我呀?”

郑润泽闻言有点心痛,右手轻拍儿子的后背,“不会,爸怎么会讨厌你。”

“以后,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吗?”

“都不会,爸永远都爱你……之涣,爸爸打了你,你会恨爸爸吗?”

“不会,爸,我也永远都爱你……不过下次不要打得这么狠了好不好……太疼了……”

“好好好……爸先给你上药。”郑润泽柔声哄着。

“嘶……”身后敏乂感的伤处被触碰,郑之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瑟缩了一下豚肉。

郑润泽看着心疼极了,更小心地给儿子抹药。

“之涣,爸前些日子,看到一个新闻,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初中生男孩去hei网吧里玩电脑,被三个遍泰的社会上的人看中了,出了网吧后,他们尾随男孩,幸亲了他,还把他杀了……爸真的好怕……”

“爸,幸亲是什么?”

“就是在非意愿下对别人进行幸扫绕,墙抱之类的。”

“男孩也会被……那样吗?”郑之涣有些吃惊。

“对。所以爸真的很怕,如果你再出入那些成nian人的场所,真的会有危险的。”

郑之涣明白父亲可能过于害怕了才打得那么狠,要是自己被害,父亲一定会很痛苦的……

“爸,我知道了……以后我不去了,我长得这么帅,太容易被人盯上了。”

“臭小子,还臭美上了。”郑润泽没好气地轻拍了一下儿子的身后。

“啊!”郑之涣疼得惨叫,“对了……爸,明天?”

“明天帮你请假,你应该坐不下板凳,明天好好在床上趴着吧。”

原来这就是被打得下不了床的感觉啊……

郑之涣想起以前同学跟他诉苦,他还嘲笑他,说不就打pi鼓吗,怎么可能会被打得下不了床,没想到今天落到自己头上了……

上完药后,郑润泽拿了一块毛巾给儿子冷敷。

“爸……你再抱一抱我吧。”郑之涣糯糯开口道。

郑润泽想起儿子小时候也是经常想要抱抱,自从他四五年级以后,就很少抱他了,原本以为孩子长大了就不需要了,看来是自己想错了。

郑润泽坐到儿子身侧,伸手抱着他,调侃道:“原来之涣一直没变啊,还是那个喜欢缠着爸爸妈妈的小jia伙。”

“唔……”郑之涣闻言有些脸红,但还是乐于享受着这一刻父亲温暖的怀抱,“昨天你没来接我,我好难过。”

“是爸不对,明明答应你了……那你昨天怎么不说呢?”

“我……”

“爸说过让你把心事都告诉爸爸的,不用藏着掖着,下次再藏着,小心爸还打你。”

“知道了……爸,以后可不可以不用jie尺啊?那东西我受不了……”

“可是我们已经制定好jia规了呀?”郑润泽佯装不愿意道,内心其实也不想再用jie尺了。

“jia规是死的,人是活的,爸……不要jie尺了……”

“好,那都改成用手,你就这么笃定自己还会挨打?”郑润泽奇怪地问道。

“难免的啊……我现在在叛逆期,没准哪天脑子一热又犯错了呢……”

“看来爸得找个能早点下班的工作,每天都去接你,不给你去外面鬼混的机会。”郑之涣松开儿子,“好了,早点睡吧。”

郑之涣看了看父亲衣服上自己蹭的一片涕泗,不好意思道:“爸,你去洗澡吧。”

“嗯嗯,晚安。”

“爸晚安。”

评论(55)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