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十章:伺候孩子的一天

郑润泽做了一个噩梦,梦里儿子不停地哭着,自己的手掌一次次地打在那两团软嫩的肉上,直到儿子倒在地上,自己才突然惊醒过来。

醒过来时,是早上五点钟。

郑润泽喘了几口粗气,下了床,来到儿子房门前轻轻推开门看了一眼,少年安静地趴在那,一条洁白的腿伸出了棉被。

郑润泽轻手轻脚地过去帮儿子掖好被子,又理了理他有些乱的刘海,然后又轻轻地离开了。

因为没什么事做,而且也不太可能再睡着了,郑润泽决定给儿子做个精致的早餐。

其实在认识妻子之前,他几乎没进过厨房,后来谈了恋爱,就慢慢学会做一些菜,很多都是根据网上别人发的视频,一步步自己慢慢学的,经历几次失败之后,也算都能做得像模像样了。

郑润泽折腾完早餐,已经是七点半了,他来到儿子房间,轻轻掀开被子,查看着儿子身后的伤势。

这个时候少年醒了过来,他感觉身后凉飕飕的,回过头一看,自己的父亲正盯着自己的屁股看,不由得小脸一红。

“爸……”郑之涣的声音有些哑。

“还疼吗?”郑润泽伸出手指戳了戳儿子还有点微肿的肉团子。

少年疼得绷了绷屁股,委屈道:“还挺疼呢。”

“是爸下手太狠了,今天爸负责伺候你。”郑润泽语气中饱含自责。

“不用不用,这点疼我郑之涣扛得住。”少年努力想撑起身体,却立马感受到身后一阵阵剧烈的疼痛,但死要面子的他还是咬紧牙关忍着不喊出声。

“真扛得住?”郑润泽斜眼看着好不容易侧坐起来的儿子。

“那当然,不过看在爸你这么想伺候我的份上,我就懂点事给你一个机会吧,这样子你心里也能好受点。”

郑润泽看出儿子其实根本扛不住,但没有拆穿他,配合道,“嗯,之涣真懂事,爸去打盆热水来。”

简单帮儿子洗完漱后,郑润泽把早餐端了过来,两个泡芙,夹了两片培根的吐司,一杯牛奶。

“好香啊,爸你好久没做过这些了。”郑之涣拿起一个泡芙就整个塞进嘴里,享受着那清甜爽口的奶油在嘴里爆浆的感觉。

“喜欢吃的话,爸以后常给你做。”郑润泽一脸宠溺。

郑之涣想起昨晚打自己的时候的父亲,跟现在完全是判若两人。

“爸,你不会有人格分裂吧?昨晚那么凶,简直像个魔鬼。”郑之涣脱口而出道。

郑润泽收起笑容,佯装威胁道,“再不听话,爸还会变成魔鬼收拾你。”

“听话听话,以后一定将爸的话当做圣旨!”郑之涣忙不迭道。

郑润泽照顾好儿子,回到房间,累得躺在床上,打开了qq,看到“和光同尘”后,给他发了个信息。

郑润泽:忘了谢谢你了,昨晚多亏老弟指点,我跟儿子才能和好。

和光同尘:没事,和好了就好,以后遇到教育孩子上的问题,或者有什么心事,都可以找我聊聊。

郑润泽:好(握手)(微笑)

和光同尘:(握手)(握手)

下午郑之涣非要郑润泽陪他玩魂斗罗,郑润泽推辞再三,还是妥协了。

郑之涣趴着,郑润泽则坐在他身边,两人拿着游戏手柄,认真地看着电视上的游戏角色。

“爸,你看好后面,我打前面!”

“爸,这有个s弹,你快来吃了!”

“哎呀,爸,你咋又死了……”

郑润泽没怎么玩过,所以还是拖了后腿,他发现儿子打游戏贼认真:“你读书要是有打游戏一半认真就好了。”

“对感兴趣的东西,才容易做到认真呀。”郑之涣回道,继续操控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躲过各种方向打来的子弹。

“这局打完别玩了,眼睛玩坏了就不好了,到时候戴眼镜就丑死了。”郑润泽吓唬道。

“不会的,我觉得我戴眼镜也会很帅,爸,这一点你不用担心我,我对自己的长相还是有着清楚的认知的。“

“啊!疼!”

评论(4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