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十一章:半个西瓜

第二天郑之涣好的差不多了,就去了学校上课。

“郑之涣,你昨天请假干嘛去了?”课间的时候裴均转过身来问道。

“昨天……”郑之涣顿了一会,灵机一动,扬了扬嘴角,“昨天我爸生病了,我在家照顾他来着。”

郑之涣自然不会说出真相,要让同学们知道自己被打屁股打得下不来床那可太丢人了,以后就没办法在他们心中树立伟岸的形象了。

“这样啊,怎么突然病的这么严重?”裴均不解地看着一脸笑意的郑之涣。

“不严重不严重,已经好了。”

“噢噢。”裴均点了点头,凑近郑之涣捂嘴小声道,“下午放学去不去网吧?”

郑之涣可不敢再去网吧了,一想到家规屁股就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忙摆摆手:“不去不去,我……我每天晚上还得跟我爸一起看电视,就那个……那个最近很火的《魔幻手机》,最近都不能去网吧了。”

“你跟你爸能一起看电视?”裴均露出十分震惊的表情,“真好,我跟我爸呀,一分钟都不想多待,看到我就凶着个脸,跟我欠他钱一样。”裴均说完叹了口气,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眼睛一瞪,“啊,都快上课了,我去厕所了!”

下午回到家里,郑润泽帮忙把儿子书包拿下来放到沙发上,然后向儿子的裤腰伸出手:“还疼吗,让爸看看?”

郑之涣忙退后一步,攥着自己的裤腰,“不疼了不疼了,爸,我都长大了,会害羞的,你别老扒我裤子。”

郑润泽看着微微红了脸的儿子:“那以后就乖乖的,别惹事生非。”

“知道了,爸您去做饭吧,我想吃……鱼香肉丝!”

“行。”

郑润泽在厨房做着饭,郑之涣就坐在沙发上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看着电视,简直不能更惬意了。

这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郑之涣来到门前,发现是隔壁六岁的小女孩敏敏,她艰难地抱着半个西瓜站在门口:“哥哥,请你吃西瓜。”

郑之涣看了看站在隔壁门口的敏敏妈妈,她朝着自己点了点头。

“好,谢谢敏敏。”郑之涣笑着接过西瓜,突然想起了前世的事情,有一天自己跟秦越等人在台球室打了一晚上台球,跟父亲撒谎说去了同学家,父亲那晚一直坐在沙发上等他,切了一些西瓜问他吃不吃,自己看也没看父亲,丢下两个字不吃就回了自己房间。

原来这西瓜是敏敏送来的,郑之涣对隔壁这个小女孩印象不深,只记得是一个很乖的小孩,后来因为意外夭折了,但郑之涣一时想不起来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了,只记得后来经常看到敏敏的父母面色憔悴,后来他们离婚了。

郑之涣突然发现,自己对于前世的记忆好像变得有点模糊了,很多事情只记得个大概了。

郑润泽切了一小半西瓜呈块状放在盘子里,肉吃多了可以吃西瓜解解腻。

郑之涣看着自己爱吃的菜,却没有什么胃口了:“爸,如果我出意外死了,你会怎么样?”

郑润泽闻言想起了前世的事情,浑身打了个战栗,皱眉看着儿子:“胡说什么?哪有这么咒自己的?”

“我就是想说,如果发生了这种事,爸爸自己也要好好活下去。”

郑润泽有点恍惚地看着儿子,表情有些怅惘,轻声道:“你死了,爸还怎么活……”

见儿子有点愣住了,郑润泽叹了口气:“你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差点跑丢了,我跟你妈找了半天才在公园的角落里找到你,你居然还睡着了,我们都吓得魂不守舍了,失去你,无疑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来说最痛苦的事了,你不许再说这些话吓爸爸了。”

“噢噢,我不说了……爸你放心,我一定争取活得比你长。”

“净贫嘴!”郑润泽没好气地拿筷子敲了一下儿子的手,“好好吃饭,真是迟早被你气死。”

“爸你别气,吃饭吃饭!”郑之涣夹了一大筷子鱼香肉丝塞进嘴里,边嚼边含糊道,“这鱼香肉丝真好吃!”

郑润泽看着儿子这副模样,无语地摇了摇头。

郑之涣边吃边想着,自己要想办法救敏敏,敏敏不出意外,她的爸妈也不会离婚了。

评论(5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