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我不是神童》【师生甜文】第七章

江昀收拾好行李,又来到沈潼住的房间看了看,把帐篷旁边散落的东西一一捡起来放到书桌上。

一阵微凉的风拂过江昀的脸,才发现东侧的窗还开着,于是上前关窗,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外面黑不溜秋的,在江昀刚要合上窗的时候,突然有一道光射在他的脸上让他吓了一跳。

江昀用挡了挡光,眯缝着双眼看向光源处,模糊地看见一个小家伙站在楼下不远处用手电筒照着他。

“江昀同志,你的拖油瓶已经抵达楼下,请及时查收!”

江昀有些哭笑不得地下了楼,发现只有小孩自己:“这么黑,你一个人来的啊?”

“嗯,老师还怕我被拐走不成?”

“书包装这么满。”江昀内心竟有一丝期待,“难道是决定好要跟老师一起去金华了?”

“那就拜托老师好好照顾我啦!”沈潼小跑着先进了屋子去换拖鞋。

江昀笑着摇了摇头,内心却是有些惊喜的。

“慢点,课本和作业都带了吧?”江昀看向跑上楼梯的小孩。

“带了!”

第二天上午八点,他们在家里吃完早饭启程。

江昀边发动车子边道:“古诗都背得怎么样了?”

“早会了,给您背个,嗯……泊船瓜洲好了,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老师,瓜州是不是有很多西瓜所以叫瓜州啊?”

“你怎么不问是不是有很多傻瓜?”

“那我就真成傻瓜了!老师,今天天气真好!”沈潼打开车窗,伸出小手感受车外的风。

“手不许伸出去啊。”江昀道,“你要是无聊就睡一觉,要中午才能到呢。”

“睡觉没意思,我想看看风景。”沈潼脱了鞋背对着江昀跪坐在座位上,看向外面飞速流走的光景。

“哇,那个湖真好看!”

沈潼扒着车窗,想伸出脑袋去看看, 身后却及时地落下一巴掌。

“坐好。”身后传来江昀不可置否的声音。

“噢。”小孩嘟嘴缩回了脑袋 。

上午十点半左右,终于到了横店,暑假第一天,人格外的多。

江昀把车缓缓停在旅馆旁边的停车位上 。

两人往旅馆门口走去。

“我事先没说带你来,待会进去要安分点,爷爷奶奶两个人安静过日子惯了,如果他们要是不喜欢你,或者不太欢迎你,你就先回我房间去,知道了吧?”

还没等小孩回应,江昀已经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

“这谁家孩子啊,真可爱。”江昀的母亲云舒看着孩子一脸慈祥的笑意。

“爷爷奶奶好!我是江老师的学生!”沈潼奶声奶气道。

“诶,真有礼貌,快进屋坐,叫什么名字?”

“我叫沈潼!”

俩老人就这么拥着小孩有说有笑地进了屋,留江昀一人凌乱在风中。

这打脸未免也来的太快,江昀才发现不受欢迎的好像是自己。

旅馆的一楼角落的两个房间是江昀父母平时住的屋子,布置很干净整洁。

江昀的父亲江轩成一脸责怪地看着江昀:“你怎么提前不说还带个小孩过来,我们也没做什么准备,而且这几天预定爆满,没多余的房间给孩子住。”

“没关系爷爷,我住老师的房间就好。”

“那也只能这样委屈潼潼了,还好那床大,就是江昀睡相不太好,你晚上小心别被他踢下去。”

“爸,睡相差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您怎么……”被揭底的江昀感到十分无语。

小孩则是捂嘴笑得颤抖。

跟二老吃完午饭,江昀带小孩来到二楼走廊尽头自己的房间。

“老师,你放心,爷爷告诉我的那些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沈潼嬉皮笑脸道。

“谅你也不敢。”江昀放下行李开始整理起来。

“老师,我们待会去哪里玩呀?”

江昀稍稍思索了一下:“嗯……去参观一下清明上河图吧,然后晚上带你去梦幻谷玩一下。”

“好耶!”

走出房间正要出门的时候,他们却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

江轩成来二楼帮着医护人员把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弄到楼下的救护车上,旁边还有个神色惊慌无措的男孩,貌似是他的弟弟。

看着救护车走远,江轩成叹了口气,“说是脑瘤。江昀啊,你也要定期体检,别生了什么毛病自己都不知道。”

“爸,我身体好着呢。”

经过这一小插曲,江昀和小孩有些沉默地坐在去景区的大巴上。

“老师,那个大哥哥会死吗?”沈潼突然有些哀伤地问道。

“不知道,但我们可以默默地祝祷他手术顺利。”

沉默了一会,小孩又道:“老师,那人死后会去哪里呢?”。

江昀揽着小孩的肩膀,“潼潼是想到妈妈了吧?”

沈潼把脑袋靠在江昀胸口,点了点头。

“老师听过一个说法,人死后呢,魂魄会一分为二,其中一部分去投胎开始新的生命,另外一部分会永远留在爱她思念她的人身边,只要还有人思念她,这部分魂魄就不会消散。”江昀揉揉小孩的脑袋,“只要你一直记得你妈妈,她就一直在你身边。”

“老师,听你这么说,我好像没那么难过了。”沈潼仰头看向江昀,神色有点紧张:“那我一年级还尿了一次床的事她也看见了?”

“真假的,一年级还尿床?”

“啊老师你不要这么大声。”沈潼拿手捂着江昀的嘴巴,看了看周围,见没人注意到松了口气,小声道:“我就是喝太多奶了然后梦到鬼了……而已……”

江昀见小孩好像恢复了,从包里摸出一瓶酸奶打趣道:“喝奶不?”

“不喝!老师你讨厌!”


这应该算梦幻联动了吧?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