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我不是神童》【师生甜文】第八章

“哇,好漂亮!”沈潼一进清明上河图里就迈着小短腿四处蹦跶。

“慢点!”江昀内心想着这只娃是多久没出来玩了。

因为是国庆,人特别的多,江昀不得不担心孩子会走丢,于是没一会儿上前抓住了沈潼的手臂。

“跟老师一起走。”

“老师你是怕自己走丢吗?”沈潼仰头看着江昀认真的神色,无奈道,“那好吧 。”

一个旅游团从旁边走过,基本都是一家子来的,只有一个约莫六十几岁的老人孤零零落在了后面,因为个子高,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这时走在前面一个抱着二三岁宝宝的矮个子老头回头看向他:“诶,老张啊,你不是说你家儿子今天会带着孙子陪你一起来的吗?”

张京脑海中浮现出儿子的模样,本来说好这趟回来一个星期,结果三天就走了,小孙子由于有些怕生,跟自己一点也不亲热。

“他们……他们有事耽搁了,说一会儿就来呢。”张京强笑道。

“噢,是这样啊。”李鸣也没多问,逗弄着怀里自家的小孙子快步跟上自己的家人。

趁着旅游团停留在樊楼前,张京来到羊肉串摊前,舔了舔嘴唇道:“来十串。”

“好嘞!”老板热情地回应着。

这时江昀和沈潼也来到了摊位前:“老板,要五串羊肉串。”

“好嘞!”

“诶,怎么弄来着……扫一扫……”张京说着蹩脚的普通话,像是遇到了什么难题。

江昀上前指着右上角,“大爷,是这里,点开。”

“噢。”张京仿佛豁然开朗,成功付款后向江昀道了谢,然后注意力被他身旁的沈潼吸引:“你儿子长得真可爱。”

沈潼脸颊红了一半,解释道:“爷爷不是啦,他是我老师。”

“噢,不好意思哈哈。”

“没事啦,我们看上去是蛮像父子的。”沈潼尴尬地笑道。

“嗯,味道不错,小朋友,你先吃一串爷爷的吧。”张京递给沈潼一个羊肉串。

“不用了爷爷,我们的也快好啦!”

“拿着。”张京把羊肉串硬塞给沈潼。

沈潼仰头见江昀点了点头,才开始下口吃:“哇真香!”

张京就站在旁边,迟迟没离开,眼神在江昀和沈潼上来回盘桓着。

“大爷,您还有什么事吗?”江昀疑惑问道。

张京犹豫着突然开口道:“那个,老师,我有个不情之请。”

江昀拿到羊肉串,示意张京到一旁的空地里细说。

“你们能不能,当我半天的儿子和孙子呀?”

两人听了有些震惊地面面相觑。

“是这样…我儿子本来今天要一起来的,可是有事耽误了,我不想让那些老家伙看扁我……”

眼看两人在思忖着,张京红着脸道:“对不起,不行就算了。”

“我觉得可以,沈潼你觉得呢?”

“老师觉得没问题,我肯定没问题呀。”沈潼一副很兴奋的样子 。

于是师生俩就跟着张京回到旅游团。

“老张,你刚才去哪了,这是?”

“噢,这是我儿子,张昀,这是我孙子潼潼。”老人有些自豪地说。

“噢,听老张说你在什么大学当教授呢,太有出息了。”

江昀微微颔首,谦逊笑道:“是,就一个闲散教授,没什么的。”

“老,哦不,爸,羊肉串快凉了,我们快吃吧。”

听着小孩对自己的称呼,江昀内心竟有些温暖,“好,别都自己吃,给其他小朋友分点。”

“知道啦。”

“对了,老张你儿媳妇没来吗?”有人突然提出疑问。

看到张京有些愣住,沈潼强笑道:“我妈她,她在家打麻将呢,她不爱出来玩。”

“这样啊。”

经过这一小插曲,旅游团又恢复了原先的样子,跟着导游去樊楼里参观。

导游缓缓讲解道:“这个地方是仿建开封的那座著名的樊楼,樊楼啊曾是北宋时期东京里最繁华的一家酒楼,就连当时的皇帝宋徽宗也亲临此楼,并留下一段与李师师相会的佳话。”

看到有汉服拍照,沈潼提议道:“爷爷,爸爸,我们穿上这衣服拍几张照片吧!”

“好啊。”张京慈祥地笑道。

“好。”江昀虽然有些抗拒穿汉服,但看到两人兴致勃勃却也没有扫他们的兴。

沈潼站在两人中间,笑得格外开心。

“麻烦把我们的照片洗三组出来。”拍完后江昀小声对老板说道。

“行。”老板虽有疑问却也乐得多赚钱,就没多问。

参观了樊楼后,他们又去周边的一些有名的景点逛了逛。

“其实我儿子不是什么教授,就是外地做点小生意,我这人好面子,才总是跟人那么说。”张京有些不好意思道。

江昀心下了然,眼前这个老人一看就非常高傲,不愿输给别人:“其实不管什么行业,能踏实做成功都很了不起。”

“是。我知道他也很不容易……”张京叹了口气,“哎,他总是不回家,孙子跟我一点都不亲。”

“爷爷,您可以带他去超市,陪他看动画片,他会喜欢您的!”沈潼提议道。

“这样吗?哈哈,谢谢你,爷爷下次试试。”

导游带着大家来到汴河边,沈潼发现有一道长长的铁索从河这边横贯到那头,有吊车在上面滑行,很快就从这边滑到了那边。

“爸爸,我想玩这个可以吗?”沈潼仰头看向江昀。

“好。”

团内好多小朋友大朋友都想尝试玩一下。

导游上前来到售票点:“我们人多,能便宜些不?”

“不行。一人三十,没价格的。”

售票点内还有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在做题,她像是被什么难倒了,眉头紧锁着。

“不买就走,别打扰我女儿复习。”老板摆摆手道。

江昀走近瞥了一眼,随口道:“从单调性去判断,去假设b-a最小的情况。”

女生抬眼看了看江昀,转而提起笔在草稿纸上写着,众人的目光此刻都被江昀和女生吸引。

过了将近十分钟,女生恍然大悟般地看向江昀:“我怎么没想到……谢谢!”

“不客气。”

“您能帮我再看看这两题吗?”女生弱弱问道。

江昀看了看旅游团的人。

女生父亲突然道:“你帮我女儿看看,如果能帮上忙,给你们所有人打五折!”

“你可得说话算话,老张儿子,要不你去看看?”导游向江昀投去期待的眼神。

不出十分钟,江昀就帮女生解决了那两道难题。

“以后做题可以尝试多角度去分析。”

“知道了,太谢谢您了!”

“既然如此,说好的,给你们五折,来买票吧!”老板也是很开心。

“不愧是教授,真厉害。”

“老张你这儿子太优秀了!”

旅游团里不时发出赞叹声。

“哈哈哈,他啊,从小就蛮有天赋的,不用我管,念书可认真了!”

“真羡慕!”

江昀和沈潼一起坐滑索车,沈潼虽然看上去很兴奋,但一看下面心里就有点发怵。

坐的过程中江昀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什么攥住了,心下有些感到好笑,同时又感到有一丝温暖的感觉。

我以后的孩子,会跟沈潼一样聪明可爱吗?

要是他是我的孩子那该多好……

江昀突然这么想着,也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占有欲吓了一跳。

他们之间,终究只是师生罢了。

今天,就当是体验一下扮演父亲的感觉吧。

坐完吊车,旅游团沿着汴河缓缓走着,享受着这闲暇时光与家人一同置身美景的难得的幸福。

“爸爸,我想要个糖人!”

看到旅游团里有小孩向他们的爸爸讨要糖人,沈潼忍不住也撺掇江昀给他买一个:“爸爸我也想要一个!”

“不行,你不能再吃甜的了,你看你那牙齿。”

沈潼嘟起嘴,颇有几分撒娇的意味:“就吃一个小的,反正我这牙也要掉的,好不好嘛爸爸……”

见撒娇好像没有太有效,沈潼又扯了扯张京的衣角:“爷爷,我想吃!”

“爷爷给你买一个!”张京对小孩的撒娇毫无抵抗力。

“那就给他买个最小的。”江昀妥协道。

“嗯嗯,爸爸最好了!”

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旅游团把清明上河图里面所有值得去的地方基本都游览了一遍。

天色渐渐地有些暗下来。

江昀和张京在前面走着,聊着沈潼不太能听懂的话题。

沈潼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莫名地感到有些失落。

今天是沈潼这些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天了。

旅游团来到了景区出口。

终于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候。

“好累啊……”沈潼蹲在原地,像只累瘫的小狗。

“那梦幻谷改天再带你去。”

“好。”孩子也确实是走不动了。

“今天啊,谢谢你们两个了,陪我这糟老爷子演了一下午,辛苦你们了。”张京真诚地道谢,他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

“不辛苦,爷爷,我也很开心呐!”沈潼突然有些伤感,眼里泛起泪光:“爷爷,以后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您了……”

“哎呦……不哭昂……”张京摸了摸小孩的头。

江昀拍了拍沈潼的肩膀:“放心,我加了爷爷微信,教了爷爷怎么视频,以后想他了,就跟他视频,好不好?”

“好。”沈潼揉揉眼睛,“爷爷我会想你的,我会永远记住今天的!”

“好……”

看着张京走远,沈潼有些复杂地看着江昀,“爸……哦不,老师……今天谢谢你,我玩得很开心。”

“开心就好。走吧,回家,晚上好好做作业知道吗。 ”

“老师,你现在说这个很破坏气氛诶!”

“不过在这之前啊,老师想带你去趟超市。”

“咦?去超市?!”沈潼眼睛都亮了。

江昀朝前走去,头也不回地道:“不过老师可不会陪你看动画片。”

沈潼连忙蹦蹦跳跳地跟上:“啊老师最好了,没事动画片我可以自己看!”


(有个小彩蛋,粮票解锁)

评论(2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