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第十六章

  转眼就是程皓开学的日子了,程皓的脚伤也好了,这两天程皓和苏凉除了去文具店买一些新文具就没有出去。

  开学的前一天晚上,程皓又赖在苏凉房间不走,“哥哥,明天就要开学了,你就让我再跟你睡一晚嘛。”

  “皓皓你可都十二岁了,是五年级的小男子汉了,还像个四五岁的小宝宝天天赖着哥哥睡呀。”苏凉虽然喜欢和程皓睡,但却也想培养孩子独立的意识。

  “哼,我不管,你要是不让我跟你睡,明天我就不去学校了。”程皓双手抱在胸前,嘟着小嘴。

  苏凉根本拿小孩没办法,“可是哥哥待会要跟哥哥的妈妈视频,你确定你还要在旁边吗。”

  “我就坐在这,我不会走的。”程皓坐到书桌前倔强道。

  “那好吧。”妈妈白天发微信说要和自己视频,苏凉也想妈妈了,于是就答应了晚上会发视频通话给她。

  视频开启后,画面里是一个抱着小宝宝的四十左右的妇女。

  “小凉啊,妈妈一年多没见你了,你一切都好吗?”

  “都好……他就是小铭吗……”苏凉看着画面里憨态可掬,十分可爱的小宝宝。

  “是啊,小铭啊,快叫哥哥。”

  “哥……哥!”虽然十分吃力,但还算说的标准,苏凉笑道,“小铭真乖。”

  “对了,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国啊。”苏凉突然问道。

  “妈妈其实想让你来美国留学。你爸爸在这边的事业快要稳定下来了。”

  “我不想去。我就想待在国内。”

  “小凉啊,你别急着拒绝,再好好想想,爸爸妈妈在美国随时欢迎你来。

  “我不会去的,妈妈,你也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的……嗯,就这样吧,我要睡了……“

  “好吧……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苏凉挂了视频,发现小孩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房间。

  苏凉起床,到程皓的房间,发现小孩就穿着短裤和背心倚着窗,看着窗外夜空里稀稀落落的星星。

  苏凉拍了下小孩的屁股,“怎么了,不想跟哥哥睡了?“

  “哼!“程皓没说什么,打了下苏凉的手臂。

  “皓皓该不会是又在吃小宝宝的醋吧?“苏凉无奈道。

  “我总觉得,哥哥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离开我去美国。“程皓听了苏凉的话没有生气,反而一把抱住了苏凉的手臂,小小的肩膀微微起伏着。

  “皓皓……“苏凉半蹲下回抱着已经流了眼泪的小孩,“哥哥不会去美国的,要去就去法国,还要带上皓皓一起去,在那里买个庄园,哥哥再给皓皓讨个外国妞当老婆……“

  “你不要骗我……“程皓略微大声道,“我最讨厌别人对我许下这种不真实的承诺了。“

  苏凉摸了摸额头,头突然有点疼,“皓皓,不是这样的……“

  “哥哥,你没事吧?“程皓瞬间变了脸,担心地看着苏凉。

  “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哥哥明天早上一定好好的送皓皓去学校。“

  “哥哥,你快去休息吧,我可以自己去的,离学校才一公里。“

  “皓皓听话,明天早上必须等哥哥送你,不然哥哥会生气的,这边马路上车这么多,哥哥放心不下你。“

  “好吧……“

  夜愈深了,程皓站在苏凉的门前站了好久,还是没推开门,回了自己房间的床上躺了下来,想象着和苏凉一起在法国庄园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一直到眼皮变得沉重……

  第二天,苏凉起床,甩了甩依旧有点疼的头,打开手机发现已经九点了,自己的手机不知怎么的被调了全部静音,所以闹钟没响,顿时有些生气,却也担心,皓皓一个人真的能安全到达学校吗?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