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萧萧🍃

已退圈。

《重生的爹与孩》第三章:讨打计划

“喂?郑之涣?你找我有事吗?”对面传来有些惊讶的声音。

“李潼,我想问你,你最近有没有做了什么事,挨你爸打?”

“莫名其妙!有病吧……”嘟嘟……话音刚落电话就挂了。

郑之涣叹了口气,继续拨打了下一个电话。

“喂?”

“杜尧,是我,郑之涣!”

“打给我干嘛,我在迪士尼玩呢!”

“我就是想问问你,你有被你爸打过吗?”

“你……你问这个干嘛?”电话对面的男孩压低声音道,“我爸就在旁边呢!”

“我就是想问问,你做了什么事情,你爸会打你?”

“就……我上回在客厅里踢足球,把电视机屏幕砸碎了,就被打了一顿……”

“噢,这样啊……我知道了。”

郑之涣打开他的《维护家庭生态平衡计划》:

拿出笔写下计划一:在房间里踢足球。

郑之涣又咨询了好几个同学,又得到了两个计划。

计划二:半夜胡闹不睡觉

计划三:去黑网吧

当天晚上,郑之涣问人借了个足球,穿上自己的黑色运动套装。

郑润泽今天加了会班,六点多才到家里。

看到儿子这副行头,郑润泽有些吃惊,“咋踢起足球来了?

“足球多好玩,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贝克汉堡!”

“是贝克汉姆吧……吃过晚饭了吗?”

“吃过了。爸,我可以在客厅里踢足球吗?”

“最好不要,明天踢吧,天都黑了。”郑润泽说完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没过多久,客厅就传来砰的一声响。

郑润泽忙出来查看,客厅电视机旁放着的大镜子碎了一地。

郑之涣还是挑了便宜的踢。

“爸……”

“有没有伤到?”

“没有……”

“快,先离这远一些,别被玻璃碎扎到了!”郑润泽满脸担忧道。

郑之涣退到一边,看着郑润泽拿出阳台的扫帚开始清扫玻璃碎。

仔细清扫了十分钟,郑润泽才放心地去把装着玻璃碎的垃圾桶倒掉。

郑润泽回到客厅放下了垃圾桶。“小心点,可能还有遗漏的。”

“爸……你不骂我,不打我吗?”郑之涣看着回到客厅的父亲疑惑道。

“没事,镜子碎了,再买一个就好了。”儿子没了,可就是永远都买不到了……郑润泽如是想道,深深叹了一口气。

“可是我不听你的话,非要在客厅里踢球。”郑之涣朝父亲走近了两步,“你不是应该教训我吗?”

“没事,下次记得不要在客厅里踢球就好了。”

“记不住的!下次没准我还会踢!”郑之涣焦急地反驳道。

“之涣,你怎么了?”郑润泽不解地问道。

“没事……”郑之涣觉得今晚是没戏了,失落地回到了房间,在计划一的最后潦草地写上:失败。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郑润泽来到了儿子的房间:“之涣,你说你喜欢踢足球,爸爸要不要帮你报一个足球班?虽然这个年龄再去学有点困难了,但只要你喜欢……”

“爸!”郑之涣看着这样的父亲,强忍着眼泪道,“我其实没那么喜欢足球,你工作了一天,早点睡吧……”

“噢……”郑润泽浅浅笑了笑,“那你也早点休息。”

“嗯。”

门关上的那一刻,郑之涣眼里的泪水终于控制不住地落了下来。





彩蛋是郑润泽的一段心理。

评论(28)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